close


圖為劉業辛苦一下午的勞動成果
  內江一老闆請粉絲吃飯求“互粉”,35個人害怕上當不敢赴約
  昨日下午2點50分,內江網友“漢安某”突然收到一餐館老闆私信,內容是“愚人節免費大吃大喝活動開始了,凡是在此消費過的微友,今晚上請再次光臨,為大家準備了豐盛的晚餐和啤酒,免費大吃大喝……”
  只去過這家餐館兩次的她懷疑這是愚人節的玩笑,反覆跟老闆核實。跟她一樣,其他不少收到驚喜私信的網友也紛紛對此表示懷疑。“愚人節請吃飯,不敢去。”
  回饋舊“粉”
  老闆私信微友請吃飯
  這家位於內江市市中區綠色港灣河邊上附近的餐館上個月剛開業,老闆劉業為了吸引顧客,餐館開業之初便註冊了新浪微博,並推出微博粉絲折扣活動。
  由於不會耍微博,開業半個多月了,關註了118人的他,粉絲只有36個。劉業坦言,請大家吃飯一是為了感謝現有粉絲的支持,二是為了增加新粉絲。“關註我微博的有幾個來我們店兩三次了,很感謝他們。加上我不怎麼會玩微博,想跟大家請教一下,如何才能增加粉絲,如何才能通過微博吸引更多顧客。”
  至於為何選擇愚人節,劉業說,是為了證明“愚人節也有人是真誠的”。為了讓微博粉絲相信不是愚人節的玩笑,他不得不在轉發請客消息時附上“我以職業道德,自我人格擔保!本故事即將上演,純屬真實!”的內容。
  擔心被愚
  36個微博粉絲只到了1個
  在劉業發出請客消息後不久,便有粉絲評論。但內容不是劉業期待的“我要來我要來”,而是“愚人節的游戲,我才不得信呢”之類的質疑。
  網友“尋夢終成往事”雖然轉發了劉業的請客消息並評論了一句“朋友們,速度噻!”,最終卻以“我嗨不起來,這是你們年輕人的節奏啦”拒絕了劉業的邀請。而“不認識其他粉絲”是另一網友“李小小暖兒”拒絕劉業的理由。
  昨日下午6點20分,網友“譚勇哥”成了第一個赴約的微博粉絲,也是唯一赴約的微博粉絲。“到7點20分了,老闆菜都弄完了,準備開動了,結果發現微博粉絲只來了我一個。幸好還帶了3個朋友來,不然人更少。”他說。
  認真準備
  10個菜中有5個特色菜
  劉業昨日下午發出請客微博和私信的時間,是2點51分,其實他吃完午飯就開始準備“晚宴”了,還訂了內江某KTV的包間,希望和粉絲們度過一個快樂的愚人節。
  為了讓粉絲“吃好喝好”,他安排了三個涼菜和五個特色菜,還有一素一湯。“基本上我們店的特色菜都做完了,有霸王排骨、川味小煎雞、珍藏版牙簽肥腸、宮廷魚、薑爆鴨……因為我是牙簽肥腸創始人,所以叫珍藏版。”
  原本他理想中的到場粉絲數為10人左右,誰知只有“譚勇哥”1人,加上他的3個朋友也才4個,“我們店除了我,還有3個工作人員,最後是我們8個人一起吃的。”
  儘管與想象中有差距,但他並未覺得遺憾,也沒有取消原本預訂好的包間。“來了一個人就是對我的信任了,我相信在‘鐵粉’的支持下,我們店會越來越好。只有幾個人也可以去唱歌呀,最重要是大家開心。”
  華西城市讀本記者 王瑤攝影報道
(編輯:SN07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o05aovry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